当前位置:

花垣产业开发区打造“金融超市” 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钰 编辑:王津 2022-06-23 19: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钰)近日,位于湖南省花垣产业开发区的某企业流动资金告急,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经县金融部门和产业开发区的积极协调,成功地以生产原料和产品入监管仓作质押,及时从花垣农商银行办理了1400万元“金惠仓贷”,解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0623193715.png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花垣产业开发区强势推进“金融服务超市”平台建设,以丰富的信贷产品为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金融服务超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立专门窗口、设定服务标准、完善信贷产品、开通线上平台,提供政策解读、产品查询、融资咨询、融资受理、政务服务、金融课堂、惠民活动、银企对接等全方位、全天候的金融服务。

目前,花垣产业开发区在办公大楼一楼服务大厅设立“金融服务超市”服务窗口。与花垣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花垣支行等4家银行以及湘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花垣县十八洞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入驻协议,积极向企业宣传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流程,有效破解银、企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企业提供适用信贷产品和全方位融资服务。

针对入园企业贷款普遍缺少抵(质)押物的现状,他们与2家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建立合作基金的方式为企业进行担保。同时,开发区围绕贷款条件、利率定价等要素与相关银行进行讨论、协商,开发了“固定资产贷”“新材料新能源贷”“金惠仓贷”“创业贷”共4款信贷产品,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

截至目前,花垣产业开发区通过“金融服务超市”平台,已协调支持入园企业办理贷款3920万元,协调减少利息近60万元。他们还将结合智慧园区建设,推出金融服务线上平台,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组织建设大型监管仓,突出发展供应链金融,为入园企业成长注入更强劲的金融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2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