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赵倩男 余泽宇 王觊婧 编辑:肖拓 2022-06-28 20: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赵倩男 通讯员 余泽宇 王觊婧)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6月24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郭天保、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和数据技术处处长刘志勇、长江学者、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区总经理袁强、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专职秘书况玲、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出席大赛。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通过网络向大会致辞。

6月24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经初赛激烈角逐,华中赛区来自湖南、湖北、河南三省的39所高校、60支队伍从36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分区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切磋。赛事采用CTF(夺旗赛)竞赛模式,赛题涵盖Web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逆向分析与移动安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安全编程等。最终将角逐出11支队伍获得分区选拔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1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竞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华中赛区分区赛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提供竞赛指导,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绿盟科技提供技术支持。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科技活动,旨在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拓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该竞赛已连续举办15届,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赵倩男 余泽宇 王觊婧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1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