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反诈宣传进村组 筑牢“养老钱”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谢智敏 编辑:姜姿 2022-06-29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反诈方法。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谢智敏)6月27日,嘉禾县委政法委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珠泉镇莲楼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村组活动,进一步维护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反诈方法,揭露养老诈骗“保健品”“黄昏恋”“以旧换新”“免费旅游”“以房养老”“冒充公检法”等骗局的套路手法和行骗特点。提醒老年群众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提供案件线索。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嘉禾县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的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六进”“三发”“三讲”“三推”“三播”行动。

同时,嘉禾县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村组)、进超市(市场)、进公园(广场)、进医院、进养老机构、进景区,发放宣传资料、物品、提醒短信,宣讲识骗防骗常识、法规政策、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推广“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和二维码、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制作播放主题宣传海报、音频、短视频,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在全县持续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嘉禾县开展宣传活动5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送反诈手机短信26万余条。

下一步,嘉禾县将紧盯工作实效,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谢智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2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