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河畔唱香江,中南大学献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秦康 汪彤 闫笑菲 编辑:陈星晓 2022-06-30 11: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康 汪彤 闫笑菲 记者 刘力)紫荆花开二十五载,新征程上再出发。由中南大学问渠水榭音乐会组织的中南师生齐唱《东方之珠》MV在6月29日发布。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南大学特别推出“粤动心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师生们用歌声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用经典旋律展现香港与祖国同根同源的中华情,传递内地与香港共生共荣的温暖力量。作为“粤动心声”系列活动的重磅内容,中南大学特别推出了融入25年来深切情意的《东方之珠》歌曲MV,汇聚了来自中南大学的师生、中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共同演唱了这首经典歌曲。一帧帧校本部、湘雅红楼、铁路园等中南大学的标志建筑,一幅幅湘江河畔、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等湖湘文化代表,一幕幕来自香港校友会实地拍摄的香港繁荣发展景象,表达内心涌动的情意。“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这奏响在香江上的华美乐章,陶醉了时光,温润了情怀,也赓续了文脉,从香港到内地,不变的是千万年来血脉相承的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情怀。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的支持下,中南大学学工部陆续举办了“粤动心声”粤语歌曲比赛及问渠水榭音乐会等活动。在粤语歌曲比赛中,来自各学院学生同台竞技,用粤语唱响经典,用声音传递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秦康 汪彤 闫笑菲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7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