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培计划聚焦“专递课堂”,湘西300余名教师参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江雪 2022-07-01 15: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d6e96dc3584c6f868497a64c3e44a8.jpg

国培计划聚焦“专递课堂”,湘西300余名教师参训。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李丹 李霞 记者 杨艳)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学研究方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教育数字鸿沟,6月26日—7月2日,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在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开展国培计划(2022)——湘西州基于信息技术的“专递课堂”教学培训。此次培训共分小学语数、英语两期,参训学员来自湘西州八个县市,共300余人。

27日上午8时,“专递课堂”拉开帷幕,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杨予平、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院长宋泱及各位领导专家们,向在座全体学员介绍了“专递课堂”的教学背景和意义,同时对“专递课堂”的教学模式和信息技术手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班仪式后,在杨予平的《信息化能力测评与信息化素养的提升》课堂中,他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校园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

随后,由湘西州特级教师符顺忠带来《加强师德修养,做幸福教师》。符老师从教师的角色定位、专业素养、如何克服职业倦怠等给予专业知识讲解,让大家更加明白了一名好老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幸福的道理。两位老师对参训学员就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及“专递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老师们认真做笔记,享受“专递课堂”的知识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7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