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沩山镇全面开展禁毒进万家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余博 编辑:曹缇 2022-07-01 16: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余博)近日,醴陵市沩山镇以打造“无毒沩山”为目标,坚决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贯彻执行工作部署,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创建“无毒醴陵”贡献沩山力量。

沩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禁毒宣传进万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严把时间节点,进行部署安排,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全力推进宣传工作。

按照各村实际人口数,将任务总数进行分解并下放,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辖区内各村召集组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会,将任务再进行细化分配:一方面将任务完成数作为组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标准,确保落实责任到人;另一方面有计划、有组织地每晚7点-9点组织村干部到固定村组村民家中手把手教会村民操作,普及禁毒知识。同时,利用集镇人流量大的契机、平常下户走访的机会和平安夜巡,向每一个村民普及禁毒知识,参与禁毒宣传。

一方面,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线下利用村村通喇叭、广播、海报、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倡导村民在发现种毒、制毒、产毒、吸毒等违法行为时积极举报,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坚决打击的治理氛围。另一方面,线上也同步发力,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转发活动链接,吸引更多的人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参与答题活动,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拒毒、防毒意识。

截止至6月27日,沩山镇覆盖人数达10120人次,完成率达113%,在醴陵市率先完成宣传任务。下一步,沩山镇将继续严抓禁毒进万家宣传活动,坚持打造“无毒沩山”的工作理念,建立长效禁毒机制,持续发力,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问题,为创建平安、活力、幸福、品质沩山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余博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8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