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开幕 何报翔宣布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璇 编辑:刘良骏 2022-07-03 08: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开幕

何报翔宣布开幕

穿越古今,看“建”时光。7月2日,湖南岳阳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在岳阳县张谷英景区开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湖南理工学院、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上海建为历保公司和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签约,共建“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永定区和岳阳县签约共建旅游城市联盟,保靖县与岳阳县进行茶产业战略合作暨“保靖黄金茶”授权许可签约,共同推进岳阳县文旅产业发展。

在拥有600余年历史的张谷英村,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淳朴村风世代流传。开幕式上,一首《劝孝歌》唱出了几百年来根植于张谷英后人心中的家族传承与精神信仰。当天下午,“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高峰论坛举行,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进行主题讲座,探讨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3日,还将举行大国工匠古建筑修缮技能竞赛、岳阳县十大特色名菜品尝、六大非遗体验、古风游园会、古风音乐节等活动,让游客在悠悠古村间,感受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与交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璇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