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在河溪镇中心小学遇见111名“魔法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馨逸 编辑:杨姝 2022-07-05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唐馨逸)“老师!乌鸦为什么不能是白的?”“老师!海底真的只有两万里吗?”“老师!嫦娥只能飞到月亮上去吗?”近日在吉首市河溪镇中心小学教室内,吉首大学“文传青年”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遇见了111名不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左手抵在右肘上,高高地举起手来,问题一个接一个。

1.marked.jpg

小朋友在回答问题。

“他们是很有想象力的孩子,提出的问题总是稀奇古怪。”吉首大学“文传青年”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老师郗冬晴笑着说,“他们总会把我难住。”今天是郗冬晴在河溪小学上的第一堂课,她以游戏形式为辅助,以经典阅读为内容,形式多样地展开教学,帮助孩子们有趣、高效地学习语言文化知识。在课上,小朋友们大胆又热情,总有问不完的问题,为此,郗冬晴的课堂从教室延伸到了办公室,给好问的小朋友们提供了更多解疑答惑的空间。

2.marked.jpg

志愿者在为孩子们讲课。

“老师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多有趣的知识,他们一定会魔法,不然怎么什么都知道。”这些有趣的知识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他们眨着亮晶晶的眼睛,渴望从这些志愿者老师们身上汲取“魔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馨逸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69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