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强化市场监管 从源头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廖巨雄 编辑:姜姿 2022-07-05 10: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705091027.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 (通讯员 李磊 廖巨雄)近日,郴州市嘉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抽检行动,从源头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推动电动自行车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行动主要对爱玛、金箭、小刀、立马等品牌的4个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检,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者、销售者、维修者、配件销售者和品牌售后服务提供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车辆铭牌、整车编码、产品合格证、车速限值、制动性能、制动断电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测。抽检的产品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销货查验制度,严禁销售改(拼)装车、非标车辆、无合格证和3C认证的车辆,禁止给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雨蓬、雨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磊 廖巨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0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