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四方联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中和镇 作者: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7-06 11: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永波 李丽恒)“天气炎热,大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孩子们做到防溺水六不。”宁远县中和镇上街村党支部书记陈军生在村里开展防溺水宣传时不停地提醒村民切实增强监护意识。

宁远:“四方联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_副500.jpg

随着夏日气温攀升和暑期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中和镇结合实际,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镇应急办、中小学校和家长多方联手,严格落实“四方联合”,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履行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职责,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据悉,该镇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深入村、学校、家庭,广泛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关系异常学生等为重点群体,以“十个一”教育活动为主要载体,开展水中闭气挑战,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致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村村响、宣传横幅、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建立“镇、村、家、校”四方联合行动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对各水域的巡查,保障青少年暑期安全。另外,镇里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在重点水域附近配齐防溺水“三件套”:长竹竿、救生绳、救生圈,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为青少年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护墙。

来源:中和镇

作者: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7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