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新党建耀三湘丨红色文创V谷用科技赋能文化传承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邓联望 编辑:翁子茜 2022-07-06 16: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全省两新领域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红网推出“两新党建耀三湘”专栏,推介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激励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奋力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jpg

开展“马栏山上青年说”党建特色活动。

640 (1).jpg

红色智慧学习空间。

红网时刻新闻7月6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邓联望)近日,记者走进马栏山创智园,青年职工们正专注于文创视频制作,有声图书馆、红色朗读亭、智能有声屏等智慧学习空间科技互动感十足……创智园党委紧贴时代发展和青年特质,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用科技赋能文化传承与发展,推动“党建+青年+科技+文化”深度融合。

创智园党委打造“立足园区、服务企业、引领青年”党建品牌,举办“与书记共进午餐”“马栏山上青年说”“马栏山大讲堂”等特色党建活动,凝聚同频共振的党建合力,将青年党员的思想火花化为实际行动,激励红色作品创作。

在“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中,青年党员成为红色经典影像修复产业链的主导。目前,已完成《雷锋》《刘少奇的四十四天》等影片修复、上色工作,今年将完成《毛泽东去安源》《秋收起义》等4部红色经典影片修复,将有力助推马栏山打造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马栏山杯红色视听作品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红色音视频作品1126件,引导广大党员青年用键盘与镜头创作视听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致敬党的光辉历程,焕新“红色中华、青春表达”传播品牌。

创智园党委积极适应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变化,搭建“党建聚合马力工程”平台,将传统园区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与互联网内容安全技术紧密结合,构建起“智慧党建系统”“意识形态内容动态指导系统”和“舆情监测预警系统”。成立红色V谷通讯员队伍,青年党员骨干担任内容编辑、审核发布、舆情监测等关键岗位负责人,让“马栏山意识形态能量场”辐射范围更广。

在创智园党委的领航下,新浪湖南、银河酷娱、西瓜视频等80多家入驻企业已逐渐成为互联网行业青年聚集地,企业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已成为马栏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和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邓联望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8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