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阿采的桑植之旅丨探访贺龙故地,品味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业 程紫扬 凌露 孙安琪 编辑:王津 2022-07-07 19: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王文业 程紫扬 凌露 孙安琪)7月2日下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小阿采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人来到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在贺龙故居和贺龙纪念馆开展采访活动,品味红色精神。

洪家关白族乡作为贺龙旧地,红色氛围浓厚。团队成员经过调研得知,近期,贺龙旧居和贺龙纪念馆游客众多,多个单位在此开展党建活动,贺龙铜像前摆满了花篮,不少团体在贺龙纪念馆前拍照留念。

图片2_副本.png

团队队员采访了来参观旅游的吴女士。程紫扬摄

吴女士是一位退休老党员,随着公司参与党建活动来到此地。谈到对贺龙将军的印象,她说,“贺龙将军的英勇、果敢,再加上从解放以后,我们国家体育的发展,中国人体质的增强,他都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虽然退了休,但是他们的精神上是不能退休的,还是要永远跟党走,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吴女士说到。

图片4_副本.png

团队成员采访老党员李爷爷。程紫扬摄

“要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他们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所以现在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来到贺龙纪念馆参观的老党员李爷爷这样说。

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在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宣传红色文化,将自己的“小目标”融入中国的“大蓝图”,在磨砺中长才干、增筋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业 程紫扬 凌露 孙安琪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3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