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三下乡”:培厚青年思想,赓续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邹致远 龙珊 肖敬怡 编辑:张俊 2022-07-11 13: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1日讯(通讯员 邹致远 龙珊 肖敬怡)7日8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赴益阳市张家塞乡乌龙堤村“青春之我”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张家塞乡乌龙堤村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叙家国情”红色论坛主题活动,旨在培厚青年思想,赓续红色精神。

图片1_副本.jpg

实践团成员与村干部们合影。

活动伊始,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同唱国歌。国歌结束后,两位树达青年学子结合切身经历开始讲述。第一位树达学子林晓宇回望历史,层层递进,分享了自己从共青团员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过程中的感悟:青年们不仅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求真务实的共青团员,还要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学做笃行不怠的中共党员,更要微光成炬,薪火相传,勇做逐梦时代的中国青年。紧接着,欧阳安庆联系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所做,以“使命”为切入点,号召青年增强自身使命感,凝聚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力,赴国家危难。“心中有使命,脚下有乾坤。”说这句话时,他斗志昂扬、眼神坚定。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革命先辈是我们赓续红色精神的桥梁。实践团学生对两位老党员进行采访,探寻先辈们的革命经历,发掘背后的红色故事,激发青年的红色基因。

张家塞乡党委委员鲁伟一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青春是澎湃的热情,是如虹的朝气,是无限的希望,青年应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只有不断培植爱国情怀、培厚思想内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赓续红色精神,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来源:红网

作者:邹致远 龙珊 肖敬怡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6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