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艺界热议落实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瀚潞 廖慧文 编辑:戴桢 2022-07-10 07: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湖南文艺界热议落实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7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调研并座谈,提出“要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湖南文艺工作者表示,将始终高举旗帜讲政治,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湖南大地,坚持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

紧扣使命任务,攀登文艺高峰

“省委对文艺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令我们备受鼓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表示,针对座谈会中提及的“两座高峰”——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再攀高峰和构筑湖南文艺人才“高峰”,省文联将认真抓好落实,着力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文艺队伍,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文艺活动,积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再攀高峰,持续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努力构建湖南文艺人才高峰。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一级巡视员王跃文表示,全省文艺家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伟大时代,聚焦中心大局,深入火热生活,扎根人民群众,从三湘大地生动鲜活的奋斗史诗中汲取创作灵感,推出精品力作,塑造艺术形象,传递时代光芒。

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说,省作协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将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文学创作中去,锚定湖湘人民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书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攀登新时代文学高峰,以丰硕的文学创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正创新,展现担当

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表示,省音协将围绕中心大局,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好文艺创作,用心用情用力创作一批展现三湘新巨变、乡村振兴新面貌的佳作,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鼓与呼。

省摄协秘书长梁向锋表示,下一步,省摄协将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推出一批挖掘湖南红色基因内涵、反映绿色湖南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古色湖南人文底蕴,展现湖南形象的摄影作品。并以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组织全省摄影人通过摄影艺术和精品画册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省剧协秘书长李红飚表示,省剧协要从时代进步中汲取力量,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担当。坚持现实题材、革命题材、传统题材并重,紧紧围绕重大主题,注重思想性、时代性,狠抓剧本创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

立足湖南大地,扎根湖南人民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田茂军表示,下一步,湖南民间文艺工作将从深耕、创新、拓宽三个方面着力。协会将立足湖南,在老一辈的创作成果基础上,深掘湖南民间文化内涵,推出新的研究成果。围绕民间文艺的发展,跨界合作。解放思想,加强与同行及学术界联系交流,结合湖南当前的乡村振兴和文旅工作,与时俱进。

益阳市文联党组书记刘益希表示,益阳文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因地制宜、规划重点、统筹资源、分类指导”的文艺创作工作思路,立足益阳特色资源,重点聚焦优势门类,围绕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创作规划,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山乡巨变”。

安化县文联主席李定新表示,作为基层文联组织,安化县文联将在创作中更突出乡村振兴这一重大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瀚潞 廖慧文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