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居民社区充电桩设施建设 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戴桢 2022-07-10 07: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省政协在省发改委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助推解决居民社区充电桩设施建设遇到的难题。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出席。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汤国华提交了《关于解决居民社区建设充电桩困难的提案》,建议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居民社区充电桩建设纳入政府部门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会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能源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的前期办理情况。各承办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居民社区电动汽车集约有序充电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明确要求新建住宅小区按100%配建比例预留充电桩设施安装条件,已建住宅小区将充电桩设施列为老旧小区改造范畴,努力打造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充电桩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要科学布局充电设施,重点推进居民小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充电桩建设,推动充电桩设施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电动汽车出行的充电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