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陶瓷文创产品实力“出圈”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 刘瑜涛 编辑:曹缇 2022-07-11 14: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1日讯(通讯员 阳慧 刘瑜涛)推陈出新历来是醴瓷文创实力出圈的重要“法宝”。今年以来,尚方窑、新世纪等醴瓷企业更加注重发力文创,推出来的系列产品受到青睐。

图片

青绿山水系列是尚方窑瓷业今年新推出的陶瓷文创产品,目前,收获订单不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作品借鉴了古代名画《千里江山图》的意境,用釉下五彩技艺精彩呈现。

尚方窑营销部长漆智力向我们展示:“瓷上青绿,也就是把青绿山水的元素,通过釉下五彩的工艺展现在瓷器上面,我们推出的茶器、酒器、艺术摆件类,都很受市场欢迎。”

图片

除此之外,尚方窑推出的状元及第、可乐杯等系列陶瓷文创产品也受到了市场青睐。

“我们致力于创作更多时尚潮流的产品,以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市场需求。”漆智力向记者介绍。

新世纪瓷业以善作陶瓷酒瓶闻名,这里推出的陶瓷酒瓶类文创产品同样得到市场认可,《十袭秘珍》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新世纪陶瓷研发中心副总监谢志来和记者聊起了创作思路:“这个产品借鉴了乾隆年间的文物《凤舞牡丹包袱瓶》,‘包袱’与‘包福’同音,造型就是传统的‘钱袋子’外观,寓意吉祥平安,代代有福。”

设计人员介绍,他们采用了纯手工瓷瓶设计和釉下彩工艺,图案颜色可以做到经久不衰,目前限量发售3000坛,已被消费者全部收藏。今年,他们还结合生肖元素,推出了相应的系列文创作品。

图片

“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生肖虎陶瓷酒瓶系列,一经投入到市场,就得到了高度认可。今后新世纪陶瓷研发中心也会通过不断开发和推出文创产品,使外界进一步了解公司的陶瓷酒瓶文化。”谢志来说。

借力文创转型升级,这样的做法不仅让艺术更好地融入生活,也为企业发展拓宽了路子,增加了“赛道”。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 刘瑜涛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1/11510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