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弄里村:党建引领结硕果 小西瓜迎来大丰收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宜昌 张杰 编辑:彭渊林 2022-07-11 16: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七月瓜果飘香,正是西瓜成熟时。走进麻阳苗族自治县县谭家寨乡弄里村的100亩礼品小西瓜基地,一个个小西瓜躺在绿油油的藤叶中间,纵横交错生长着,圆溜溜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格外诱人。7月9日清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驻麻阳县谭家寨乡弄里村工作队带领村支两委成员、部分党员群众一起到基地有条不紊地采摘、分拣、装运西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一年来,麻阳弄里村党支部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通过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带领村民致富,多层次、多路径、多形式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为兼顾好中长期和短期效益,弄里村在新建500亩富硒油茶示范园基地立体式套种了100亩(黄氏、黄苓、桔梗、白术等)中药材,100亩(礼品小西瓜、香瓜)和50亩衡山贡辣椒,既进行小面积实验、示范种植,也充分发挥基地最大综合效益。同时,积极探索一条村级党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的新途径。

据悉,今年弄里村整个基地可产出礼品小西瓜10000多斤,衡山贡辣椒4000斤,香瓜4000斤,蒲公英中药材若干,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万元以上,同时,解决了本村脱贫人口80余人就业。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在示范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其他村民进行特色中药材、礼品小西瓜和黄金贡辣椒种植,不断培育和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增收渠道,真正实现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为实现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活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李宜昌 张杰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1/1151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