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采取“猛重狠”措施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2022-07-11 15: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采取“猛重狠”措施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7月1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采取猛措施、重措施、狠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采取“猛重狠”措施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7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李殿勋、何报翔、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说,今年来,全省上下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落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大力度实施专项整治,强有力开展监管执法,强有力推动固本强基,强有力落实责任。截至6月底,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0.98%和37.55%;成功应对13轮强降雨,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截至7月7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421.33万栋,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有41.53万栋,整治工作正有序进行。

毛伟明:采取“猛重狠”措施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现场。

毛伟明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解决“上热下冷、只说不做、避重就轻、大而化之”等问题,坚持“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反复抓、抓反复”,突出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攻坚、夏季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抓好矿山、危化烟花工贸、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民爆、特种设备、旅游、电力、民航、铁路等重点行业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

毛伟明指出,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整改消除结构性安全、消防性安全隐患,制定强制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清零、日常监管全方位,确保如期高效完成攻坚行动。

毛伟明:采取“猛重狠”措施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各市州设分会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要坚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抓好防汛保安;强化应急保障、抢险处突和救灾救助,全面抓好抢险救灾;适时蓄水保水、科学调水配水、强化节水供水,全面统筹防汛抗旱,确保粮食生产、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毛伟明指出,要深化拓展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加快政策落实、问题化解和服务优化,进一步营造“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的良好氛围,巩固发展好当前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