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回衡阳”志愿者制作双语绘本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曙霞 李艳婷 周佳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7-12 12: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志愿者们拿着绘本在给孩子们讲述岣嵝乡当地风土人情的家乡故事。

红网时刻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曙霞 李艳婷 周佳佳 记者 宋美君)近日,孩子们朗朗读书声从衡阳县岣嵝乡田间传来,来自“雁回衡阳”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志愿者们拿着绘本在田间给孩子们正上着一堂生动的双语绘本实践课。

据悉,此次“雁回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志愿者的外语专业特色,在衡阳县岣嵝乡开展为期十天的“岣嵝少年看世界”暑期双语夏令营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们制作了原创双语绘本故事集《岣嵝少年看世界》,主要内容由学校老校长徐特立老先生以及岣嵝乡革命先贤的红色故事、岣嵝乡当地风土人情的家乡故事、具有丰富哲理教育意义的童话故事三部分组成。绘本知识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通俗易懂具有教育意义。

“学习英语的过程,是帮助孩子们去了解这个世界上更大的文化,学习更多的思考方式,通过原创绘本教学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推开世界的大门,为孩子们点燃青春梦想。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这段学习的经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并带给他们同样美好的一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阳倩说道。

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雁回衡阳”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初心,秉承徐老“身教重于言教” 和“以身示范”教育理念,为农村留守儿童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也为当地乡村教育注入新思想、新思维、新活力,对于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火种力量”。

“以我来时路,燃你沿途光。我们相信贫瘠的土地也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绽放在人杰地灵的岣嵝乡每一个角落。”“雁回衡阳”大学生志愿者周子翔同学望着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曙霞 李艳婷 周佳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5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