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夏令营车寺学校点开营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丈国 胡丽 郭缘 编辑:刘艳 2022-07-12 16: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乡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潭府乡车寺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名志愿者、车寺学校的52名学生参加。

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下支教的形式,主要集中在龙溪铺镇和潭府乡,团队为农村孩子们提供两周的主题课程,以授课和游戏为主,分别为寻美家乡、环游世界。既有美术、音乐、体育、科学、书法、健康等兴趣类课程,又包含晨读、午间阅读、实验课、活动课等内容。

根据各个对接中小学的需求,开设心理健康团辅和收纳整理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兴趣爱好和逻辑思维。同时,将在夏令营期间开展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加强学生和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了解,让支教充满趣味性和实用性,弥补乡村教育资源的不足,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通过益微乡村夏令营行动,让我们和乡村儿童之间多一些零距离接触、多一些心与心的交流,弥补他们缺失的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大学生志愿者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他人中获得自己能力的提升,提升EV力,即同理心,独立思考,协作共创。”益微乡村夏令营队长刘纤说。

据悉,此次夏令活动从7月10日至7月21日为期12天,由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希望协会和新邵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车寺学校点招募的52名学生分为大、小营,力争给参加夏令营的乡村学生带来的夏日收获和成长。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刘丈国 胡丽 郭缘

编辑:刘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6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