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文物、史料征集捐赠仪式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雨澍 编辑:刘群 2022-07-14 18: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融媒7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澍)7月13日,我县举行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文物、史料征集捐赠仪式,县政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4171850.jpg

捐赠仪式上,4名捐赠者将保存的珍贵历史文物无偿赠与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其中包含中国人民解放军原47军入朝前赠送的行军床、长征时期的花布、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革命军人家属优待证明书,以及二三五师七0三团一营一连学习期满全体指战员纪念合影、湘西纵队烈士舒大培的证明材料等。

“我大爷爷虽然只是当年湘西剿匪湘西纵队一个小战士,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传承,把他留下的遗物捐赠给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也是希望更好保存这些红色记忆,通过宣传教育,让我们的后代永远铭记革命精神。”捐赠了湘西纵队人员证明书的市民舒莲这样说道。

图片12.jpg

“这张行军床是抗战时期一位连长赠送给我爷爷的,我爷爷和我父亲两代人保管了已经有70多年了,按照我父亲的遗愿,我将这个文物捐赠出来,希望得到更妥当的保管。”行军床的捐赠者姜红说。

图片9.jpg

“这块花布是我外婆留下来的,长征的时候,1935年红军经过辰溪,打土豪分田地,红军看到我外婆家条件困难,给我外婆分了很多东西,这块花布就是其中之一。我外婆感念红军的深情厚谊,将这块布保存了80多年,现在交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上,我觉得这块布很有纪念意义,这次把它捐赠给纪念馆,希望更多人能通过它感受那段历史。”捐赠者覃梅华动情讲述了花布背后的感人故事。

图片10.jpg

“我岳父参加过抗美援朝、剿匪等众多战役,这就是他在西安军区退伍的时候,收到的家属优待证明书,他一直非常珍惜,这次他老人家同意捐赠出来,希望让更多的后辈看到,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捐赠者谢景秋动情地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雨澍

编辑:刘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4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