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郝明金在湖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持续改善长江岸线湖南段生态环境 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王津 2022-07-14 1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郝明金在湖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时强调

持续改善长江岸线湖南段生态环境

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调研组来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并出席在长沙召开的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汇报我省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在湘期间,郝明金一行前往民建省委机关、长沙星沙山河智能产业园、亘晟门窗幕墙公司、益阳市清溪村、沅江市安澜阁和资阳区富民村等地,就长江保护法落实及长江岸线保护、南洞庭湖湿地保护修复、绿色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深入调研,并参加省政协“十年禁渔”民主监督踏察活动工作推进会。

郝明金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民建中央对口湖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湖南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鲜明导向。

郝明金强调,民建中央将进一步动员沿江民建省级组织开展相关专题调研,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献计助力。要找准工作切口,围绕促进湖南绿色产业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统筹民建资源力量,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将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专项民主监督有机结合,提出更多高质量建议。要强化与有关方面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感谢民建中央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绿色发展,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效。

毛伟明说,湖南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统保护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省领导谢卫江、刘莲玉、李建中、黄兰香、赖明勇、胡伟林、李民等分别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邓晶琎 孙敏坚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