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阳光增收 爱心助残

来源:资兴 作者:黄欣 何瑜 谢宇阳 编辑:何雨杏 2022-07-15 15: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微信截图_20220715100426.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黄欣 通讯员 何瑜 谢宇阳)“这些板栗花、野桂花都是很好的采蜜源,你应该要时刻关注蜂箱里蜂王的状态,它才是决定这箱蜂蜜质量的关键。”日前,湘嗡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滁口镇大江村金斗塘组为需要进行上门教学的残疾人士集中指导养殖技术,有20年养蜂经验的湘嗡嗡公司负责人黄智勇说。

滁口镇地属偏远,随着周边就业人口的饱和,在家待业的残疾人因不能做重活,收入不稳定。从4月开始,由资兴市残疾人联合会、湘嗡嗡公司及滁口镇人民政府开展了“阳光增收 爱心助残”养蜂项目。从残疾人蜂蜜养殖培训,免费发放蜂箱,再到线上教学,以及现在的现场指导,政府积极鼓励贫困残疾人投身创业致富,将产业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在家养蜂带动一批,致富一批,为行动不便和无法离家离乡的贫困残疾人提供收入,并为该镇40名残疾人在家养殖就业工作开辟了新局面。

据悉,滁口镇持证残疾人有606位,享受重度护理补贴有216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有211人,共享两项补贴的有140人。近年来,为推动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的工作。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持续开展应保尽保,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落实服务。并通过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水平,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资兴

作者:黄欣 何瑜 谢宇阳

编辑:何雨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