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机车 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兰星星 编辑:胡用梅 2022-07-15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通讯员 兰星星)近日,资兴交警大队联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农机局在辖区开展针对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127.jpg

行动中,民警根据辖区道路分布和农用车辆的流向状况,在国省道及农村道路设置检查卡点,重点对拖拉机、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假牌套牌、人货混装、废旧农用车进行检查。同时,对已经领取牌证的上道路农机车,严格实施技术检验,保证安全性能达标,对擅自改型改装的,进行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联合执法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互补的作用,逐车检查农机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人员还针对农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较淡薄现象,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识,提醒他们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检查拖拉机17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起、劝导车主报废农用车5辆,为辖区村庄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加大了执法力度,有效打击了农用车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了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起到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兰星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5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