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桃枝头俏 果农丰收笑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杨滋 2022-07-15 15: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龙俊霓)眼下正是黄桃的成熟季,7月13日,在靖州县渠阳管委会断桥村,果农段生根正在忙着摘果、运果,收购商忙着称果、装果,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果园内,一株株桃树枝繁叶茂,占地70亩的桃林看上去郁郁葱葱,拨开枝叶,沉甸甸的黄桃挂满枝头,拨开套袋后,一个个色泽鲜亮,纷纷探出可爱的小脑袋,散发出阵阵桃香,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金黄、诱人。

靖州县历来有种植黄桃的传统,果农段生根从中看到了希望,几年前他到多地学习黄桃种植技术,参加县里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在自己种植的70亩桃园里潜心栽培数年,终于通过嫁接培育出了果肉鲜美、香味浓郁、甜度较高、口感极佳、营养价值丰富的新品种。黄桃园今年亩产2000斤左右,零售价10元一斤,其中80%供应给来自贵州、广东、福建的客商,经冷链运输直接供应给当地的大型蔬果市场,剩余的20%左右供应给本地商超。

近年来,靖州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因地制宜打造瓜果基地。目前众多的瓜果园通过赏花游、采摘游、体验游等方式,延伸旅游内涵,吸纳群众就近务工,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