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畜禽养殖业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若愚 编辑:刘希 2022-07-16 16: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716日讯(通讯员 刘若愚)7月15日,双清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姚立军带队到高崇山镇和滨江办事处开展畜禽养殖业安全专项整治。

图片1.png

排查中,工作组重点检查和整治养殖场及其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设备是否建立安全责任制、畜禽粪污贮存池通风通气是否良好、临池是否建立护栏、化粪池是否加盖安全盖板、养殖场用电、用水和用气的安全以及在建、新建工程是否采取安全生产措施等。

通过一天的排查,发现问题23处,现场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点18处,下发整改指导意见书5份,进一步提高了养殖场(户)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

在交办现场,姚立军要求养殖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消号一个,确保畜禽粪污化粪池无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养殖污染监控工作,严防畜禽粪污直排,各养殖场要按照环保工作要求,做好粪污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若愚

编辑:刘希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