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召开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大祥通讯员 作者:唐擎磊 编辑:王喜嫔 2022-07-17 16: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唐擎磊陈星群刘苏)

7月16号,大祥区召开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曾峤林、陈容、蔡治军、李江晖、向兵、谭飞鸿、贺光明、吴方定、易明方、刘文兰、周剑峰、张立名、夏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并贯彻落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大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工作。在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海蓉围绕围绕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主要内容4个重点方面,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出现大规模疫情如何处置两大框架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此次培训集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一体,逻辑清晰、内容翔实、通俗易懂,为大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俊指出,要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引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九不准”要求和严华书记的“四个务必”要求,对之前与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不符的政策及时清理,动态更新作法、完善工作方案,以高度紧张感、责任感持续提升工作精准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各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在培训会后要立即就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职责进行培训学习,将防控方案内容吃透学懂,确保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知晓最新政策,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执行相关管控措施。

王俊就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大祥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刻领悟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工作的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从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王俊要求,大祥区要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防范输入风险隐患、坚持精准施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精细管理,筑牢防控免疫屏障、坚持宣传发动,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加大南互通、邵阳市火车站、汽车南站等关口值班值守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完善平急一体指挥体系,优化实施细则、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宣传培训,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王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区级领导要加强对联点乡镇街道和分管负责部门的督促指导,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各区直部门要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细化举措、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对本地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再评估、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认真对照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作战单元、夯实基层防线、从严落实举措,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构建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要健全完善督查、整治、问效全流程工作机制,明确详细的任务目标、进度安排和具体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处置各项政策措施规范落实落地。区纪委监委要严格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乱象,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区直机关及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区卫健局机关、区疾控中心、区卫监执法大队、区妇幼计生中心全体人员;区人民医院院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村(社区)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大祥通讯员

作者:唐擎磊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7/11531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