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城管美化市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邓毅敏 编辑:王喜嫔 2022-07-21 1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邓毅敏)“你好,为营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且根据城市管理条例,商家不得出店经营,请将货物归店。”大祥城管执法队员穿梭大街小巷,多措并举美化市容,不断为让城区面貌在短时间内焕然一新,群众出行条件和优化营商环境而努力。

 

 

采取措施,重点突破。大祥城管压缩审批时效,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一窗办、并联办、一起办、一次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

整治市容,美化环境。大祥城管执法队员采取柔性执法原则,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手段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牌、流动摊点、乱贴乱画、油烟污染、污水垃圾私拉乱倒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使城区市容市貌秩序明显改善;美化环境上加强对城区卫生管理,在辖区主要道路落实人工清扫、机械清扫、水车冲洗、喷雾抑尘的“四位一体”作业模式,提升机械化保洁水平,做到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文明执法,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城管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做到执法与服务相结合,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和文明的城市氛围。深化普法宣传,引导规范经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利用微信公众号、“城管岗亭”广泛宣传解读城管执法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优化处罚事项清单。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大祥城管制定了5项不予处罚事项、1项从轻处罚事项、1项减轻处罚事项。

下一步,大祥城管将铆足“虎劲”,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邓毅敏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