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李丢失频发!长铁公安提醒:出行勿“踩点”,行李勤清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春风 周德华 编辑:康晓乔 2022-07-21 15: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旅客遗失的钱物。

红网时刻新闻7月21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春风 周德华)暑运以来,出行客流每天都在增加。近期,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站派出所经常接到旅客寻找丢失物品的求助,民警一一核实查找,为旅客找回遗失的行李物品21件,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手机不翼而飞,原来是被按摩椅“吞掉”了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刚刚还在手上,一下子就找不到了,请你们帮帮我。”7月19日10时许,株洲所值勤民警刘勇接到旅客张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在候车室内候车时,手机“不翼而飞”了。民警询问了张先生在候车室内的活动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在张先生休息过的按摩椅夹缝中找到他的手机。

行李箱随手丢角落,民警发现替保管

“警察同志,我的行李箱丢了”“咦,这个箱子怎么跟我的一模一样”,7月12日刘先生在株洲所公安执勤室求助时领到自己遗失的行李箱。经了解,刘先生当天株洲站乘车,到了饭点,刘先生随手将行李放置在了候车室一个角落里就出门去吃晚饭去了,等到回到发现行李箱不见了。原来,当天晚上执勤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清查时,发现一个黑色的大行李箱长时间无人看管,周边也没有旅客,通过车站广播寻找也没有人认领,民警只好将行李箱带回执勤室代为保管。 

过安检时行李多,背包还没拿人就走远了

“前面那位同志,不要着急走,你的包还没拿,”执勤民警提醒道。7月18日18时,株洲所执勤民警在安检口开展工作时,发现旅客黄先生提着大包小包急急忙忙过安检,随后急急忙忙抓起几件行李就朝检票口跑,却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传送带上。见旅客比较赶时间,民警拿起双肩包一边追赶旅客一边通过大喇叭喊停黄先生。黄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下次坐火车再也不能‘踩点’到了,包里的笔记本都是工作资料,如果丢了就麻烦大了,这次真是谢谢你们了。”

铁警提醒:暑假期间旅客人数明显增多,外出乘坐火车时,要提前规划好行程,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数量,贵重物品及小件物品放在包内,同时将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行人员有老人或小孩的旅客,在进出站、上下车时要看护好老人和小孩,以免走失走散。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春风 周德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