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古丈县:清廉机关,劲吹“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平 王义正 编辑:李丽 2022-07-23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田宏平 记者 王义正 古丈县报道

自清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古丈县纪委监委紧盯“机关”这块前沿阵地,以机关清廉助推全域清廉。县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在“实”上下真功,在“建”上出新招,纷纷绽放出不同的“廉”色,展现出不同的“廉”景,迸发出清廉古丈建设新活力!

善治人者必先自治。古丈县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只有自身清正廉洁才能管好别人。古丈县委组织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廉入心,通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干部集体过“廉关”,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在清廉建设中担负起组织引领作用。

作为县委县政府经济管理的综合部、参谋部,古丈县发改局以“清廉书屋”为载体,通过文化育廉,有效在机关范围内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地规范干部职工的履职行为,使清廉文化植根于心。

“当官发财的价值观立身不正。追求物欲的幸福观带坏家人,张琦从家里的顶梁柱最终沦为带坏妻儿的头羊,你看看,这剖析得太到位,太精辟了。”自清廉书屋开放以来,经常能看到党员干部一边学习廉政知识,一边相互交流学习感受的情景,清廉书屋俨然成了干部们学习廉政文化的重要课堂和提升素质的“加油站”。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良好家风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是家庭真正的“传家宝”。该县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服务家庭的独特作用,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着力构筑家庭倡廉助廉的坚固防线。

“我的车停在自家房屋楼下被刮蹭了一大片,找不到肇事车辆,对方也未留下只字片语,我只能求助你们了。”接到群众求助后,古丈县公安局民警不顾炎热,耐心仔细查找线索最终找到肇事车辆。

7月14日,该男子将锦旗送到公安民警手中并连连道谢。这是古丈县公安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抓实干部作风,践廉于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是推进清廉古丈建设的一部分,只是我们绘就清廉古丈‘廉景’图上的一笔。”古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清廉建设力度,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企业、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的建设,通过多样化倡廉、立体化育廉、常态化促廉,让廉洁文化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全县“清廉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平 王义正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2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