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扎实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 珍稀生物资源不断发现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杰 郑芝倩 编辑:彭渊林 2022-07-22 11: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由吉首大学植物学专家张代贵带队的调查团队来到西晃山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

微信图片_20220721154627.jpg

调查现场。

专家团队一行从西晃山半山腰开始踏上调查的路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仔细查看山中植物,在大家不懈努力下收获了满满的成果:在海拔1300多米处,发现了制作人民币所需要的瑞香科植物——白瑞香。

微信图片_20220721154632.jpg

调查现场。

4个月来,麻阳林业部门与湖南林业科学院、吉首大学、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工作人员,在麻阳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经科研调查,目前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树龄达300多年的野生银杏、中华猕猴桃、软枣猕猴桃、金荞麦、蕙兰等重点保护植物,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腹锦鸡、黑翅鸢、松雀鹰等,国家二级保护蛙类虎纹蛙等重点保护动物,获得了大量生物本底数据。

麻阳地处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之间,森林覆盖率达到67%,植物种类有166科、624属、1119种。本次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从3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2月份。此次调查在于掌握麻阳生物资源数据库以及重点保护物种的种类、种群数量、分布、生境、生长状况、受威胁情况和保护现状等,为科学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规划等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杰 郑芝倩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