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圆滚滚的莲子成了村民增收的“金豆豆”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舒昭兵 储昌枝 编辑:彭渊林 2022-07-21 1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平茶镇小岔村320亩荷花产业。

荷塘里的莲蓬。

颗颗饱满的莲子。

红网时刻怀化7月23日讯(通讯员 舒昭兵 储昌枝)7月19日,在靖州县平茶镇小岔村,320亩荷花竞相绽放,微风拂过,送来阵阵清香。在翠绿的荷叶间,莲蓬挨挨挤挤,圆滚滚的小莲子成了村民增收的“金豆豆”。

荷塘里,荷叶随风飘动,村民们正在荷田里忙碌着。而在小岔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莲子加工基地内,机器轰鸣声也是不绝于耳,莲子剥壳机、莲子自动烘干机等机械设备正在对采收的莲子进行加工,不仅省工省时,还提高了干莲子的质量。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平茶镇小岔村充分利用荷花的观赏性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参与其中,种植太空莲,并进行精深加工、标准化包装,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品质,既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又带动了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拓宽了他们的增收致富渠道,实现莲子产业的风景和“钱景”共赢。

“下一步,我们打算把荷叶也销出去,用于餐饮及药厂收购,预计每户年收入增加2300元。”平茶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潘懿介绍,今年小岔村共种植320多亩太空莲,带动75户村民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产业,预计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40多万元,户均增收13000元。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舒昭兵 储昌枝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