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人武部督导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时伟 罗知远 编辑:李丽 2022-07-23 17: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20720_165746.jpg

实地察看基层武装部阵地建设。

检查星级达标阵地 (2).jpg

检查星级达标阵地。

红网时刻新闻7月23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 罗知远 记者 陈宗昊)7月20日,醴陵市人武部政委周明率机关督导组到官庄镇等地,对基层开展民兵整组、兵役登记、星级达标、国防宣传等重点人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了解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此次正规化建设检查是该人武部严格落实省军区、株洲军分区关于正规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始终秉持“检查发现问题、督导整改提高”的原则,由相关人员记录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基层领导干部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并规定整改时限,确保基层武装部建设达到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督导组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细则要求,通过实地察看基层武装部办公室、民兵活动室、装备器材室等基础设施,查阅民兵档案资料,对基层武装部民兵整组和正规化建设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矛盾困难,为更好地开展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汇报当前重点武装工作的完成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开展民兵整组、征兵工作、星级达标、国防宣传、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对党管武装工作、基干民兵训练和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民兵整组工作必须扭住‘实’字不放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组;征兵工作要创新思路方法,培养和挖掘大学毕业生潜力,讲清讲细讲实优惠政策,鼓励高学历人才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及时与相关镇党委、政府交换检查意见,充分肯定基层武装工作的成绩,并对当前抓好民兵整组、征兵宣传、星级达标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镇(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短板弱项,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立即整改问题,把工作抓实做细;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专武干部业务水平,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备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管武装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共同进步,用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时伟 罗知远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3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