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活动进瑶寨 “医”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盘范辉 许陈化 编辑:周蕾 2022-07-24 20: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4142736.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盘范辉 许陈化)7月24日,资兴市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资兴市唐洞街道联合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在茶坪瑶族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义诊活动走进茶坪瑶寨,瑶族同胞在家门口享受“医”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24142749.jpg

87岁的瑶族老人盘求财满脸含笑完成血糖、血压、心率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724142754.jpg

73岁的赵加田不到一分钟就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赵大爷,您申领的医保电子凭证成功了,以后看病买药只要带上手机或者直接刷脸就行!”7月24日,资兴市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73岁的瑶族老人赵加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刷脸、读取身份证信息、短信认证,不到一分钟就成功申领了医保电子凭证。

当天,资兴市唐洞街道联合资兴市医疗保障局在茶坪瑶族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义诊活动走进茶坪瑶寨,瑶族同胞在家门口享受“医”心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耐心细心向群众宣传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式及应用功能,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指导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耐心解答群众心中的各种疑惑和顾虑。与此同时,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开展血糖、血压、心率检测活动,“面对面”提出健康指导意见,“一对一”完善村民健康档案。测完血糖、血压、心率3个免费项目的87岁瑶族老人盘求财满脸含笑,吐露心声:“以前去大医院花一天时间才能搞完的检查,想不到半天时间就在家门口搞完了,还没有花一分钱,真好。”

本次活动,来自茶坪瑶族村和附近的田心社区、民生北路社区、石鼓村等社区村的居民群众236人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300余人参加血糖、血压、心率检测,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资兴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唐洞街道持续开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义诊活动,让居民群众实打实享受家门口的“医”心服务,进一步“激活”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盘范辉 许陈化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4/11554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