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青年干部争当“博主” 乡村绽放“花Young”年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编辑:杨雁霞 2022-07-25 09: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沈娜,是高丰村联村干部。高丰村成为‘明星村’以来,我的工作内容更加丰富了……”连日来,一条条记录汨罗市基层青年干部工作日常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青年干部争当短视频“博主”,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今年4月,汨罗市委组织部组建“汨Young基层”平台,打造育才载体、交流中心、展示平台,既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也帮助市委发现、培养、储备一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提升年轻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市里成立“汨Young基层”总队,各乡镇青年干部组成15支分队。线上,以基层青年干部的视角,摄制发布有意思、有深度、有创意的短视频,总结汨罗经验,推广典型做法,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弘扬“求索精神”,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线下,开展周末课堂、读书会、演讲赛等活动,促进相互学习交流。

汨罗市还建立视频奖励机制,根据平台作品的点赞量、浏览量,评选5个年度优秀短视频予以奖励;对平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评选“最佳文案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等,并将平台推进工作组织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目前,“汨Young基层”视频号围绕乡村振兴、暑期防溺水等,发布作品16期,累计播放量超20万次,逐步形成展现汨罗基层年轻干部风采的特色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