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7家博物馆推出粉红文博护照 打卡赢文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周怡琳 2022-07-26 13: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391副本.jpg

17家博物馆地图指南。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谢雁雄)今年暑期,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及长沙市教育局联动长沙在地17家文博机构,协作组织开展“亲爱的博物馆——2022夏令博物馆联名企划”。活动以厚重的湖湘历史文化为依托,用一本城市护照,鼓励全市中小学生和公众走入博物馆打卡,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博物馆事业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助力长沙打造“博物馆之城”新名片,为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谱写文博篇章。

IMG_8390 2副本.jpg

旅游集章打卡纪念。

记者获悉,线上通过H5参与博物馆微知识竞赛后,就有机会在线下获得限量版粉红文博护照领取资格。7月25日-8月25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可前往17家参与联动的文博机构领取,分别是: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美术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湘绣博物馆、湖南谢子龙摄影博物馆、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长沙市贾谊故居管理处、湖南雷锋纪念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长沙市盛砚砚台博物馆。结合各文博机构的暑期展览活动,游馆集章,打卡纪念。累计一定数量的印章,即可兑换相应等级的活动联名博物馆文创礼品。

IMG_8389副本.jpg

博物馆粉红护照限量领取。

“亲爱的博物馆——2022夏令博物馆联名企划”以更具互动性和吸引力,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方式,让博物馆摆脱高冷神秘的刻板印象,敞开大门,欢迎广泛青年群体感受湖湘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在炎炎夏日,换个角度方式观察城市水泥森林里的绚丽琥珀,创造新的文化体验形式,激活文物资源,为长沙文旅文创融合强底气,让学子、市民、游客走进“城市会客厅”,感受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2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