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经纶 2022-07-27 07: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中在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扛起扛牢责任,坚决打好打赢攻坚战

7月26日,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我省出台《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计划》,要求确保2025年洞庭湖总磷浓度稳定达到国家考核目标(≤0.07毫克/升),力争2/3以上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李建中指出,洞庭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攻坚行动是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之战,保护好、修复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是必须扛起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力攻坚、精准攻坚、长效攻坚,综合施策、持续发力、靶向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战役。

李建中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攻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要系统治理抓攻坚,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要突出项目抓攻坚,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推动攻坚任务完成、重点问题解决。要严格监管抓攻坚,推进区域、部门联合执法,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要强化保障抓攻坚,强化资金保障、政策创新和科技支撑。要转型发展抓攻坚,以“生态美”促进“湖区富”,擦亮“天下洞庭”的金字招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