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 编辑:张立 2022-07-27 21: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通讯员 胡颖)7月23日,湖南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组织16名学生志愿者,赴怀化市沅陵县借母溪乡开展“看乡村巨变、感潇湘魅力”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关爱留守儿童、小型农家维修、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内容开展。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深入农村一线,先后走进借母溪乡竹坪村、拖渔溪村、田家村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实地研究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发展成就。走访中,竹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先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借母溪乡积极打造生态旅游,通过几年的建设,竹坪村山也绿了、水也清了、收入也增加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在枫香坪九校,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开设了暑期“七彩假期”支教课程,来自周边村的25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志愿者们为这些孩子们精心开设了党史理论课、书法、趣味英语、安全教育、美术、传统折纸等课程。这些支教课程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精彩充实。

在田家村,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正忙着检查村民田大婶的玉米脱粒机。来自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边拆边检查,原来是脱粒机中的链接齿轮松动,发现问题后,不到10分钟,志愿者们就帮田大婶排除了脱粒机的故障。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沅陵借母溪乡还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活动,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也提高了机电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8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