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学子刘鲁湘:钻研技术还家乡一股“清流”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燕 编辑:廖浩宇 2022-07-29 21: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9201900.jpg

项目团队。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燕燕)2019年刘鲁湘因六级伤残结束军旅生涯,选择回湖南机电职院继续完成学业。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听从指挥、苦练本领,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荣立三等功。

在进入学院智能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余学军教授所带领的工业冷却水处理项目团队后,他清楚这项技术的成功对于解决环境污染、水资源浪费很重要。项目主要研究用绿色方法解决工业生产中冷却水设备管道除垢和防腐蚀的问题,刘鲁湘更是铆足了劲。经过十几次试验之后,项目团队终于找到最佳的组合方式,验证了使用纳米材料的可行性,并完成了项目在核心方向上的突破。

项目实践过程中,刘鲁湘和团队带着设备和技术来到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进行投产实验。试用10个月后,集水池中的循环水水质清澈,无水垢现象。

“能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做一点点事情,真的感觉无比开心,感谢学校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让我在学校里就能接触到企业的真实项目。”刘鲁湘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燕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7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