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暑期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谢超 编辑:王津 2022-07-29 22: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谢超)为创新普法方式,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大力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实效。7月11日开始,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暗香”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长沙县春华镇九木村,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乡村普法调研,奠定工作基础。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工作小组对村民进行了入户法治调研,通过分发纸质调查问卷的方式,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人群当前普法程度进行摸底,征集其在普法方面的意见与需求。调查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问卷97份,收到各类建议64条。调研活动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有序推进新农村法治建设提供了数据基础。

宣传手册与海报,营造良好氛围。为了更好地在九木村内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教育,增强村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志愿者们在九木村居委会周围贴上了法治宣传海报,并挨家挨户分发法治宣传手册。海报和手册均以漫画、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向村民展示了法治教育的相关内容,为九木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法治宣传讲座,护佑青少年成长。为了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志愿者们在当地开展了法治宣传讲座。讲座中,志愿者针对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告诫在座青少年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谢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7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