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潇湘·才聚双清|双清区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五大行动”推进大会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微 伍钧泽 徐茜 编辑:刘希 2022-07-30 12: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7月30日讯(通讯员 苏微 伍钧泽 徐茜)7月29日,双清区召开“智汇潇湘·才聚双清”——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五大行动”推进大会。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向树华、刘文伟、杨丽江、郭皓、杨玉华、李丁、邹昊、叶萍参加。

图片

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中观看了双清区委人才工作宣传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双清区首批“挂职企业科技副总”名单、首届“土专家、田秀才”名单和规模工业企业2021年度新引进人才奖补对象名单,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林,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刘进兵,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广州增城)副院长、中组部第十四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王兮颁发了“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聘用证书,对在双清区乡村振兴中涌现出来的乡土人才郭厚龙、蒋兆霖、封更平授予第一届“土专家、田秀才”荣誉称号,为规模工业企业2021年度新引进人才刘灯、张植权颁发奖补牌匾。

图片

“我将借这次机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为我挂职的企业带来科技创新,为推动双清高新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进兵作为“挂职企业科技副总”代表发言。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与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将合作开展的项目,鼓励各“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要遵章守纪,严格自律,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与挂职企业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企业服务。

“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种好蔬菜,用所学技术,种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的蔬菜,在此基础上带动父老乡亲发家致富、回馈社会,为双清的“田野”事业作出贡献!”郭厚龙作为“土专家、田秀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发言。“土专家”“田秀才”是振兴乡村、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助推双清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郭厚龙的横塘香葱合作社已经带动50余户农户增收过万。

图片

赵逢春在会议中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发挥优势、各负其责,突出人才工作重点,把握人才需求,精准引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人才管理机制、人才评价考核机制和人才流动机制,切实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要做好典型人才、先进人才事迹宣传工作,推广优秀人才经验,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双清区率先开展的首批“挂职企业科技副总”、首届“土专家、田秀才”聘用及评选活动已成为双清人才工作的新名片,为人才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阶段,双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以“挂职企业科技副总”和“土专家、田秀才”聘用评选活动为重要抓手,用人才之力推动双清科技创新之花竞相绽放。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微 伍钧泽 徐茜

编辑:刘希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8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