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速打造新材料产业高地 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2-07-31 08: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岳阳湘阴县举行。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项目占地105亩,规划建设3.7万平方米现代化、绿色环保厂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单体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绿色环保的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提升砂石自然资源的工业化应用水平及其附加值,引领新型建筑材料创新和施工方式变革,推进我国建筑新材料产业升级。该项目5月28日签约落户湘阴,仅2个月即实现开工建设。

建筑新材料在我国属于新兴产业领域,随着城建提质更新和房屋修缮等行业风口临近,以及高强度、环保、智能建筑等项目需求增长,我国普通技术类和功能型特种建筑材料总体年市场容量将超过60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中联重科新材料目前掌握3000多种建筑材料基础配方和工艺,形成了五大产品系统,是全球唯一掌握“智能产线+建筑新材+施工装备+施工工法”等全产业链技术的企业。抓住有利发展时机,中联重科新材料后续还将在湘江新区湘阴(洋沙湖)片区启动全球最大新型材料智慧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加速推动新材料产业布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