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作家湖湘情丨“字”短情长,文学创作永远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朱丽萍 陈珉颖 郑子雯 编辑:王津 2022-07-31 19: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66_副本.jpg

胜利石油管理局群团工作部主任朱红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嫣 朱丽萍 陈珉颖 见习记者 郑子雯 湘西报道

层叠的峰,

从眼前到天边,

蜿蜒曲折。

满眼的苍翠,

随着呼吸沁入心脾。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

幸福的歌儿唱起来,

欢乐的舞蹈跳起来,

都在诉说:

一桥飞架,

天堑变通途的美好。

艺术的丰盈始终源于生活。7月30日,中国作协在湘系列活动期间,作家团成员之一的胜利石油管理局群团工作部主任朱红涛,在湘西即兴写下了几首小诗,抒发自己在湖南的所见所感。

55_副本.jpg

创下4个“世界第一”的深山“圆月亮”矮寨大桥。

在朱红涛看来,不管是历史的传承,还是新农村建设,这次活动都让他真切地看到了湘西、湖南的新时代山乡巨变。

“对于这次参会的大部分作家来说,都是第一次来湖南,这次中国作协在湘活动组织得非常好,尽可能多地把湘西、湖南元素展示了出来。”朱红涛坦言,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也会把这次参加活动的感受,自然地融入到作品中去。

采访中,朱红涛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这次他也通过网络,把自己在现场的感受,分享给了没能前来参会的作家。当天,在参加完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后,他又有感而发,在十八洞村写下了一首即兴诗:

骄阳似火热情高,

群英荟萃聚英豪。

妙笔生花咏时代,

山乡巨变展新貌。

文学创作永远在路上,向新时代文学高峰迈进,朱红涛正是中国亿万文学创作者的鲜活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朱丽萍 陈珉颖 郑子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31/11580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