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统战干部中引热议(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璐 编辑:陈星晓 2022-08-01 17: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记者 刘容 李璐)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让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展现出愈加强大的生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玮: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生动实践。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此前成立在之前长沙市委统战部率先成立“综合协调处”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打造样板,逐步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统战力量参与强省会战略实施。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不断推动长沙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用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干部等统战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加强联谊交友,用好“同心大讲堂”等平台,实施参政议政“金点子”工程,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发挥优势作用。狠抓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深入开展“百企兴百村”“百名专家进民企”等行动,办实第三届潭商大会,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力量。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固守圆心、增进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同心引领工程”“同心智汇工程”“同心奋进工程”“同心温暖工程”,切实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深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行动,不断夯实岳阳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为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促进新时代“五大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常德统一战线良好局面,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我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与党同心同行。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不断增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激发社会阶层活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打好张国基、何凤山、唐铎三张“侨牌”,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璐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4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