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看双清|两塘村:无花果结成“致富果” 产业发展铺成“致富路”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星 邹小艳 编辑:陈睿 2022-08-03 08: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融媒体中心8月2日讯(通讯员 贾星 邹小艳)蝉鸣夏,果飘香,无花果进入成熟季。眼下,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两塘村的400余亩无花果迎来丰收。作为双清区最大的无花果采摘基地,目前主要以大棚采摘为主,到8月中旬,露天无花果将大量上市。据悉,基地现在年产果量在60万斤左右,年综合销售额达到400万元以上,带动村里30余户农户种植无花果,让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


图片


一大早,两塘村党支部副书记、无花果种植带头人彭跃志扎进无花果园,和工人们一起忙着将无花果打包装车,通过风光采摘、线上线下融合销售的方式,每天要卖出无花果1000斤到1200斤左右。

“这个无花果平均有一万块钱一亩的利润,每年的纯利润有六十多万元,到明后年,差不多能达到百万元。无花果投产快、产量高、耐旱、病虫害少、栽培容易管理,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目前全村无花果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亩,解决闲散劳动力就业近80人。将来我想把无花果做成我们两塘村的名片,明年的时候,我们那边有几百亩的大基地,准备搞粗加工,烘干,打包,等于是真空打包一条龙服务。”彭跃志开心地说道。


图片


近年来,两塘村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依托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立足人文生态,突出模式创新,不仅做大做强主导的粮经作物,还因地制宜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发各种蔬菜、香葱、无花果、油茶、黄桃等经济作物种植,目前已形成养心菜、蔬菜、青蛙、无花果四大种养殖基地。


图片


邵阳市人大驻两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伍育才告诉记者:“下一步,两塘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帮扶联农带农机制,将养心菜基地、蔬菜基地、无花果基地做大做强,力争打造成湘中南最大的集产、销、加工一条龙的农产品基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当地村民经济增收提供产业支撑,切实做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星 邹小艳

编辑:陈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9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