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千工坪镇: 推进“美丽墙”设计,打造“高颜值”乡村

来源:千工坪镇 作者: 欧贤进 编辑:黄玉芳 2022-08-03 10: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美丽乡村文化墙。

图片2.jpg

美丽乡村文化墙改造前。

图片3.jpg

美丽乡村文化墙改造中。

图片4.jpg

美丽乡村文化墙。

凤凰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欧贤进)“现在文化彩绘一上墙,整个村道立马就‘靓’起来了。平时路过这里,看到一面接着一面的‘美丽墙’,每天心情都特别舒畅。”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村民吴中金笑得合不拢嘴,“现在我们每天都自觉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生怕破坏了这美景。”

近日,凤凰县千工坪镇建塘村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抓手,以打造生态优美、舒适宜居新农村为目的,通过积极开展“墙上彩绘”活动,精心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努力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这些接地气、有特色的墙绘景观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家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同时,生动形象的文化墙,加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使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宣传员”,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化自信、打造美丽乡村的新阵地。

“村里有了墙绘画,大人小孩都爱看,其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富有特色的时代感,给原本破旧、单调的墙面赋予了生机和活力,润物无声地培育着文化之景、彰显着文明之风。”建塘村党支部书记吴聪行说到,“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墙面绘画设计工作,继续打造更多更好的墙绘版画,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内涵。”

来源:千工坪镇

作者: 欧贤进

编辑:黄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