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 为乡村教育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灿 唐升 肖慧敏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8-08 21: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jpg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课。

图片9.jpg

孩子们体验化学实验乐趣。

红网时刻衡阳8月8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唐升 肖慧敏 记者 宋美君)“老师,这是我们‘红星闪闪’教育帮扶实践团这几天志愿者教小学生们创作的化学仪器美术作品。”志愿者热情地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宣传展板。

8月1日——7日,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教育帮扶实践团和小红伞志愿团在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校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教室,孩子们正全神贯注地跟随志愿者的节奏,仔细聆听科学课——《化学红绿灯》,大家津津有味地听老师介绍化学实验仪器、实验药品以及实验步骤,他们都想知道到底什么是化学红绿灯。理论知识讲解后,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每个小组长依次排队添加化学试剂,回到座位上后便按照老师的实验要求操作,便出现了红、黄、绿的颜色变化,这一神奇的现象令孩子们兴奋不已。

此次,“红星闪闪”教育帮扶实践团和小红伞志愿团共计43名师生在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校区开展7天的实践活动,包括支教助学、红色宣讲、防性侵教育、最美乡村教师寻访、文艺汇演、爱心捐助等活动内容,其中开设的趣味科学实验课,为孩子们打开了科学知识的大门,深受学生欢迎,志愿者们也在社会大熔炉中提高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加深对教育工作的情怀,沉浸式体验劳动最光荣的幸福。

据悉,2022年正是该支教团队入驻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校区开展支教活动的第十年。这十年该志愿服务团队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专业能力,在暑期“三下乡”中创新开展科学课堂,志愿者在不断实践中增强专业动手能力和乡村教育情怀。该实践团队在全国和湖南省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分别获奖12项和3项,荣获2018年“三下乡”全国百强传播力团队、2020年和2021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灿 唐升 肖慧敏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3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