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莲花入扇来 扇出阵阵廉德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黎 编辑:韩阳 2022-08-10 10: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通讯员 周黎)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厚植廉洁沃土、涵养清廉社区家风,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8月9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清风莲花入扇来,扇出阵阵廉德风”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清风有韵,诗诵廉香。“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香满乾坤。”活动中分享了廉洁诗词,诗词朗诵声声入耳,孩子们从中了解石灰石的坚忍、墨梅的“清气”和作者的“清廉”。由诗入意,从古至今,“一钱太守主要讲述了谁的故事?观看完后有什么感想和体会?”带着问题,孩子们认真观看着《一钱太守》的廉洁经典故事。

此外,孩子们在传统团扇上细细描绘着青莲绿荷,笔尖注入少年的活力与热情,一边绘制一边分享廉洁名言。一时间,阵阵廉德之风在社区晕染开来,清风莲韵沁人心。从廉出发,孩子们积极地学习和分享,小小的“莲”花种子在心里慢慢发芽,廉韵的品格驻入心间。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未成年人亲身感悟了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积极主动传播廉洁文化,践行廉洁好行为、争做廉洁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8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