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文明交通育“文明”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梁焕鑫 罗镝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 2022-08-11 16: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均为罗镝 摄

8月10日下午,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严守点位,紧盯任务,持续推动文明交通走深走实。

文明交通作为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其重要性和意义不言而喻。一直以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志愿劝导、公共交通整治、交通秩序提升等行动,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增添群众幸福感。

志愿服务惠市民 扮靓文明风景线

8月10日早晨7点,暑气逐渐升腾。长沙县各大交通卡口人来人往构成城市浓郁的烟火气,道路两旁,不少由县交通运输局“红马甲”扮靓的文明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

“待会叔叔陪你过马路的时候,你稍微快一点走。”在开元东路与星沙大道交叉口,一名志愿者正在耐心嘱咐即将过马路的小朋友。按规定,驾驶电动车的成年人可以在驾驶人座位后部的固定座椅内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但不少儿童坐在电动车后座未佩戴头盔。

002.jpg

在各公交站台,志愿者们引导乘客文明乘车,落实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高峰路口车辆密集,尤其等红灯时容易出现碰撞事故,志愿者们就或牵、或抱,护送未佩戴头盔的孩子安全到达马路对面。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各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文明乘车,落实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交通安全有序、市民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底色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今年8月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在8个共享单车停放点、4个主要公交车车站、4条主要公交线路,多次开展志愿服务,让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交通整治显成效 文明出行氛围浓

“你好,请间隔一米,文明排队。”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县星沙汽车站,只见站内售票窗口前,一幅井然有序的景象。来自各地的旅客,在志愿者的劝导下,有序排队购票。站内各项硬件设施也改造升级,焕然一新。

003.jpg

在星沙汽车站,志愿者李姣引导旅客如何自助购票。

作为长沙县唯一客运车站,近年来,星沙汽车站在县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将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首位,外树形象,内提品质,致力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文明交通。

“暑运期间旅客发送量400人左右,我们想通过更好的服务,给旅客更佳的体验感和幸福感。”站点办公室主任胡佳英介绍道,连日来,汽车站持续做好公共交通整治工作,致力将宣传氛围营造好,卫生环境整改好,硬件设施提质好,不断擦亮文明新形象。

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奠定良好基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持续开展出租车、公交车、共享单车整治行动,配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做好交通秩序提质,让城市交通呈现新面貌、新气象。(星沙时报记者 梁焕鑫 罗镝)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梁焕鑫 罗镝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