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永味 美食福礼”永州一桌预制菜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郭婳 编辑:王杨 2022-08-15 08: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永味 美食福礼”永州一桌预制菜评选活动.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周纯 郭婳)做好“三农”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点内容之一,省委、省政府做出了“端稳端牢中国粮 做优做香湖南饭”工作部署,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永州市委、市政府于8月8日正式启动“潇湘永味 美食福礼”永州一桌预制菜评选活动。

“潇湘永味 美食福礼”永州一桌预制菜评选活动是永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龙头,推动预制菜发展标准化、产业化,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增长点。活动由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商务局、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执行。

此次评选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8日至8月31日,评选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拥有合法合规生产条件的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和行业协会等经营主体制作的预制菜品。评选条件为:参与评选的预制菜品必须拥有较高的群众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具备一定历史渊源及菜品发展故事,能传承和代表永州当地悠久的餐饮文化,反映当地饮食习惯特点;原材料基本上来自永州,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健康安全相关生产标准;在永州区域内未来可以实现产品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生产;可以结合当地冷链物流运输对外销售和集中配送。

评选程序共分预制菜品征集、组建专家评审团、初步遴选、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审定公示、评选颁奖七个环节。截至8月15日,已有近百道菜品报名参选。下一步,将初步遴选出20道菜品进入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12道菜品入选“‘潇湘永味 美食福礼’永州一桌预制菜,经审定公示后进行颁奖并重点宣传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郭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